新闻通知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丹麦奥胡斯大学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受聘我校顾问教授
发表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1862次

10月20上午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丹麦奥胡斯大学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应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作为特邀嘉宾在由我校主办的全球新工科教育论坛上做了题为“Global Challenges: from science to solutions” 的演讲。在演讲中,Besenbacher教授列举了当前全球面临的危机与挑战,比如能源、环境、健康等,并重点强调了应用科学技术来解决当前问题的策略和方法,进而提出“education 4.0”新工科教育的新理念,认为未来工科教育的发展应该更多的以解决全球问题为导向,打破专业壁垒,鼓励多学科基础融合的新教育模式。演讲结束之后,徐学敏副校长邀请Besenbacher教授与其他嘉宾一起就新工科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讨论。

下午,Besenbacher教授顾问教授聘任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楼贵宾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毛军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博、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崔大祥、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书记韩韬、奥胡斯大 学董明东教授等人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杨博教授主持,毛军发院长介绍了Besenbacher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其主要成就。徐学敏校长诚挚欢迎Besenbacher教授加盟我们学校建设,代表学校授予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随后,Besenbacher教授同徐校长、及电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Besenbacher教授衷心感谢交大的聘任,并表示今后将尽最大可能为交大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之后,Besenbacher教授参股了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以及电信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在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听取了实验室相关研究工作汇报,对具体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最后,Besenbacher教授同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就今后多个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和落实。

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丹麦国籍,物理化学家。1952年10月生于丹麦霍森斯。1978年获得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当选为丹麦自然科学学院院士,1997年当选为丹麦科学技术学院院士,1998年当选为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 Besenbacher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纳米学科的多个方面。他在过去20多年里致力于新型可变温度快速扫描探针显微术和其他各种表面敏感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已经应用于物理、化学、生物和医学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多项科技成就并对表面物理化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至今为止已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包括Science 10篇,Nature和Nature系列期刊10篇。学术论文已被引用20000余。Besenbacher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二十多年来,坚持与国内许多知名科研机构保持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在国际科技界享有崇高的威望和影响,他怀着十分友好和诚挚的感情,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付出了很多心血,其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贡献使其荣获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中国政府友谊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并与201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 Copyright 2005-2012 MediaSoC Lab. All Rights Reserved. 沪交ICP备2010926 [旧版入口]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